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待產時做什麼最好?



也許我的兩個寶寶真的都太喜歡媽媽了,
兩胎的生產過程都是一樣,
預產期前沒有動靜,預產期到了也沒有動靜,預產期過了還是沒有動靜,
媽媽挺著個大肚子,心理越來越擔心身體也越來越難過,
最後....
老大是在滿40週那天到醫院催生,催生四十小時呱呱落地。
老二是在滿41週那天到醫院催生,催生十四小時呱呱落地。
所以,
根據我兩次催生的痛苦過程,我有了這麼一點小小的經驗。



我在第一次生產時,早聽聞催生可能是場長期抗戰,所以準備了精采小說《哈利波特6》,
期許自己到時可以像關公讀春秋般,即使是刮骨療毒還能面不改色,
別當我在開玩笑,有圖有真相:


最後的結果是.....
催生真的拖很久,的確需要找件事做做,否則真的很悶,
不過,不像自然出現產兆一樣是慢慢痛起來,
換句話說,催生是在一開始就很痛,然後越來越痛,而且會痛很久很久(我可是痛了40小時)
所以看書真的不是好建議,陣痛開始時,一句話常常要看好幾次,注意力及理解力也出現問題,
而且我帶的書實在是太重了,捧著它真是又重又難過,
那本書最後的功用是差點被我拿來咂醒老公,
開什麼玩笑,
老娘我已經痛了二十幾個小時,老公卻在一旁打呼睡覺叫不醒,
護士鈴我一時也按不到,拿這塊磚頭咂老公倒是正好(還好護士小姐即時進來量血壓)


到了第二次生產,我就決定絕對不再帶書去看,
那麼待產時做什麼最好呢?
我發現:打毛線最好。
別當我在開玩笑,有圖有真相:


打毛線因為都是單純而重複的動作,所以真的很適合用來消磨時間,
同樣的針法打熟了,還可以不必一直盯著看,
再加上,「讓我打完這一排就好了」的這種決心,幾乎可以讓你熬過陣痛。
我記得我那時候麻藥還沒上,腹部越來越痛越來越痛,
我卻絲毫不去想它,把注意力擺在「我要鉤完這一排我要鉤完這一排......」
竟然就這麼撐過了五個小時,連護士都來幫我拍拍手,你看帥吧^_^


我真的覺得,催生時的待產時間,打毛線最好,
既可以轉移注意力,
完成的作品也可以給新生寶寶穿用,多有成就感!
所以.....
如果你是路過這裡的懷孕媽媽,真的可以考慮一下,現在開始學打毛線吧^__^


 


4 則留言:

冬瓜安 提到...

太厲害了!!!  太厲害了!!!
我當時沒事做  只能一直感受痛
[版主回覆02/12/2009 12:01:25]我也是一直感覺很痛啊(我這個人又超怕痛)....
所以當時其實是含淚鉤毛線喔^__^

牧場貓 提到...

太厲害了!!
真的是要給你拍拍手
這麼痛還可以看書呀??
看了你的經驗談
我下次生產時也要帶毛線去待產
[版主回覆02/12/2009 11:46:04]喔喔!老二有譜了嗎?
看書是絕對看不下去的,不過鉤毛線真的很不錯,就我的感覺很能夠對抗前段的疼痛喔。

橘子 提到...

親愛的媽媽..
沒想到妳的催生時程比我還久..(我是20小時又55分)
真佩服妳還能看書..打毛線..
我一痛起來就脾氣上來..耐心全失了..
身為新手媽媽..偶而來逛逛妳的部落格總有許多收穫..
有空也歡迎妳到我家晃晃..看看我的小寶寶喔!!
[版主回覆02/12/2009 11:31:14]唉呀,我是天生怕無聊,總要找點事情做做.....

joycesu318 提到...

我家老大也是過了40周沒動靜 催生的過程還蠻快的 我有用無痛分娩
只是 她住太久了 生出來頭會左右轉 眼睛張的大大的東張西望 超熟的~
不過 她過美國時間 白天精神超好 一個月就可以從晚上可以從11點睡到早上4.30
可是 白天在家帶她 真是 累-死-我-了!  (便宜了我老公)
不知這一胎如何?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 應該也是個磨人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