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我生氣了!!我真的生氣了!!


約是在半年前開始的吧,那時小嘻嘻先生快要滿兩歲,
他開始會用語言表達他的不滿與憤怒,
只要一遇到「人生不如意」的狀況時,
除了踢踢跳跳怪叫之外,
他還會極度悲憤的說..........


「沒禮貌!」


唉~~
亂吵半天,反反覆覆也只說得出這句話,畢竟他也還沒學到什麼負面的詞句,
有時站在「欣賞」的角度來看(自己不動怒),還滿有趣的....


後來隨著他越來越耳聰目明,
他表達憤怒的辭彙也越來越豐富,
當然,態度上還是極度悲憤啦,請想像一下..........


「沒禮貌!」


「你太過分了」


「我真的不喜歡你這樣」


「你到底要怎樣啦」


「討厭!」


「你太霸道了」


「你反必面啦」


「你太懶惰了」


「我要把你丟到馬桶沖掉」


「我要把你丟到垃圾桶」


「你再也不要吃草莓了,再也不要了」


「我要把你們通通吃掉!」


 


我覺得最勁爆的是這一句....


「我要打電話叫小灰狼來踩你,把你踩扁扁」


啊,是要ㄌㄠˋ兄弟來嗎?


 


 


=============================================
補充說明


「沒禮貌!」「你太過分了」「我真的不喜歡你這樣」「你到底要怎樣啦」
這我得自首,可能是從我這裡學來的吧^_^



「討厭」
有一陣子小傢伙超愛講「討厭」,
後來我和爸爸想出一招,只要他一說討厭,
我們就說「說討厭要親一下喔」,
親了兩天,這傢伙也就忘了討厭這個詞了。



「你太霸道了」
這句話出自《聰明的小烏龜》這本書,
那天在南投花卉博覽會中,又聽到小娃在大聲說「你太霸道了!」
我已經忘記他到底又是因為什麼不如意在說這句話,
不過到還記得其他在場的人掩嘴偷笑的畫面。



「你反必面啦」
這是他最愛說的一句,每一次發脾氣時都會出現,
到底這個「反必面」是什麼意思呢?這要去讀《弟子規》,
裡頭有一段是這麼說:「晨則省 昏則定 出必告 反必面」
意思大概是說,出門要告訴父母,回家也要主動向父母問好請安。
天知道小傢伙是如何曲解「反必面」的意思,我們猜他可能想成是「去面壁」吧,
不過,這個面壁是從哪裡學來的啊?



「你太懶惰了」
這是出自《森林大熊》還有《是蝸牛開始的》這兩本書,
現在只要他爸爸一坐著不動或是躺在床上,他就開始教訓他老子。



「我要把你丟到馬桶沖掉」「我要把你丟到垃圾桶」
我實在不知道這是從哪學來的,我保證我們夫妻兩人絕對沒有向小孩說過這句話。



「你再也不要吃草莓了,再也不要了」
唉~~因為小嘻嘻先生非常期待春天來時要去拔草莓,
所以這個「沒有草莓吃」也成為他恐嚇大人的話。
同樣的造句還有「你再也不要吃餅乾」,不過,我們觀察他還是比較愛草莓。
-----
這段話最近出了個改良版,叫做「你再也不要吃巧克力了」
重點是動作,這小子會很認真的從口袋裡掏出隱形巧克力,
然後很憤慨的把它吃掉,
最後再生氣的再說一遍「你沒有巧克力了!」



「我要把你們通通吃掉!」
這...應該是他爸爸把<三隻小豬>的故事說的太精采了吧,
還有,我最近才發現,怎麼童書裡這麼多「吃掉」的劇情啊!
這一句是排行榜第二名,通常聽他說完「反必面」後,下一句就是這個「吃掉」



「我要打電話叫小灰狼來踩你,把你踩扁扁」
這是出自《小灰狼》這本書,不過書中的小灰狼努力又認真,
書中根本沒有暴力情節,怎麼會變成他的「兄弟」?真讓人費解,
我覺得這一句非常有趣,
可以完全看出一個小小孩,既生氣又對無能為力的自己感到無力的憤怒吶喊,
孩子啊,為娘的都要掉眼淚囉
(笑到掉眼淚啦)


1 則留言:

joycesu318 提到...

我家的小念念最近也常常想把我們都吃掉ㄝ
可能也是"三隻小豬"的影響吧!
不過她都是滿心歡喜的警告我們
似乎把我們吃掉是很容易的事情...
不過 你們小朋友還會"弟子規"
你知道我們家這位 只要你要她背詩 她會做出痛苦的表情說:
"媽媽 我沒有聲音了~"
[版主回覆02/02/2009 18:28:00]當了媽媽才注意到,怎麼這些童話書都喜歡把小朋友吃掉啊,真是亂七八糟.....
小嘻嘻先生會念弟子規,也會念一點點唐詩,不過他最會的,是自己亂念:
「弟子規,聖人蹦,首孝蹦,次謹蹦,泛愛蹦,而蹦蹦,有餘蹦,則蹦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