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編織]五件菱形花樣小背心

其實,我一直很希望能將這幾件背心放在一起,排排站拍張照,可惜這幾件陸陸續續都送人了。
畢竟同一個花樣,鉤了5件,實在也滿難得的。


編號第一號作品是在2007/12完成,
就是哥哥身上穿的這一件(請見這一篇),
不過,想不到才隔了一年,壯壯的哥哥就已經完全穿不下了,
恰好弟弟出生了,就讓給弟弟穿吧,

不過,我總覺得弟弟穿的不太合身,又恰好手邊有適合的線,
所以決定開始鉤第二件。
這是編號第二號的作品:

線材:芭比細毛線#638 兩球
鉤針:4/0
第二號作品做了一半,恰好線用完了,又恰好比弟弟小兩個月的楊小寶出生了,
在等新線寄來的時候,我決定開始鉤第三號作品,這是要送給楊小寶的,
這是編號第三號作品:

線材:芭比細毛線#190兩球
鉤針:4/0
從這兩件作品中,我得到一個很深刻的體驗,就是....

線一定要一次買夠啊!

雖然是同一種線,可是訂購的時間不同,還是會有色差,
尤其是第二號作品,那兩個米白色真是完全不一樣,
我後來只好逢人就開玩笑:
只有正牌手工製造的作品才會有這種效果,唉~
藍色那件也有色差,可是比較不明顯,希望收到的人不要介意啊!

(看!弟弟穿起來多可愛呵~~~色差?自己穿就沒關係啦!)

這兩件的尺寸都相當迷你,我想,比較壯一點的寶寶,可能兩三個月就穿不下了,
所以,為了一歲多的楊小妹和比弟弟小21天的謝小妹,我決定要加大針號,
這是第四號作品:

線材:芭比細毛線#781 兩球
鉤針:6/0
針號大了兩號,果然大小就差很多,
這件讓一歲多的林小妹穿應該沒有問題吧,希望哪一天可以補上真人照片喔。
接下來是第五號作品:

線材:芭比細毛線#178兩球
鉤針:5/0
是可愛到不行的粉紅色配白色,鉤的時候一直心情很好,
畢竟藍色綠色的作品我實在是做太多了。
這件是送給謝小妹的,
謝小妹雖然比弟弟小21天,不過體重已經跟弟弟一樣了,
我想這件稍微加大的尺寸應該可以夠他穿一陣子吧^_^


一模一樣的衣服,我竟然鉤了五件,都是在這三個月內完成的,
其中三件還要強迫推銷送人,
我老公總愛說.......


「你都不怕別人會嫌棄啊會困擾啊!」


哎呀呀,真的會困擾嗎?可是我就是愛鉤嘛,怎麼辦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