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編織]春夏橫鉤小外套



其實.....這件外套早就完成了,遲遲一直沒有PO上來的原因是.....
我的帶子還沒有鉤,
每次遇到縫釦子鉤帶子藏線頭這種事,我就整個人發懶不想做,
再加上這一件並沒有送人的打算,既然是自己要用,那就更懶了,
我想,可能要到春暖花開我決定要穿的時候,才會把線找出來鉤吧。


織圖來源是:筱昭自由自在編織鋪
看回應的部分,可以看到很多傑出人士也鉤了這一件
鉤針:5/0號
線材:琦舖網編織藍夏紗,一大球

作品並不困難,都是重複同樣的針法,我之所以做的拖拖拉拉,
是因為一開始怕穿不下,就自以為聰明的硬是加大針號加多針數,結果果然不可收拾,
才在鉤了快一半之後決定重做,完成後應該是2008/6吧,
這件作品,真的是滿美的,尤其是那個很耗線的緣編,
不過要讓作品更美,整燙真的很重要,
剛鉤完之後,整個緣編都是捲的,根本看不出細緻感,
後來我就詳讀了阿苔的【心得 整燙織品的心得】
照著高手的建議去整燙,果然立刻就化腐朽為神奇。
另外在順帶一提,
這次買的線很優喔,是一元起標標到的,顏色很美,質料又輕又軟,
還剩下一小球,還可以拿它來鉤什麼呢?


 


1 則留言:

牧場貓 提到...

很美耶!!!
穿起來應該很有氣質的感覺
[版主回覆02/20/2009 15:40:35]嗯,我也覺得這款衣服很美,只可惜要穿的人油滋滋的.....^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