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大哥哥大姊姊,自己的東西要自己撿啦


十一月的某一個週末......
熊一家全家去我們常去的中部某知名大學散步,
就在該校最著名的景點前,發生了這麼一件事.................


我們遇到了一群大學生在拍學士照,
大學生們準備了一堆氣球要增加效果(應該是一人一個吧),
某些照片中他們可能不要拍到氣球,就把氣球放在台階下,
那天天氣很好,風很大,
然後,
氣球當然就到處飛啦..............




媽媽~~他們的氣球飛走了~~我要去幫忙撿~~~
(跑到好遠好遠的地方)




大哥哥大姊姊,我撿回來了.......




這些是要放在哪裡呢?誰可以告訴我一下......




啊~~又飛走了,我再跑去撿.....
(這一個也飛到好遠的地方)



你們站高高好像很好玩,讓我也來試試看吧!




小子!這裡豈容得你撒野!想拍學士照,再等二十年吧!




我這一次撿更多喔......




我再幫你們撿一次喔,再飛掉我就不管囉....




不撿了,根本撿不完,還是吃東西最實在!


=========================


後記


雖然我知道這所大學,校園環境是由學生自己去維護,
不過......
自己的東西還是要自己撿啊!
那天我觀察了半天,有大學生去把氣球撿回來嗎?有,可是他只撿10步範圍內的氣球,
那些飛的比較遠的(還不少耶),最後就只好孤伶伶的躺在遙遠的樹下、地上,
然後這群人快樂的拍完照,就離開了。
(也許下午有人良心發現回去撿啦,這我就不知道了)


小嘻嘻先生吃完心愛的波羅麵包後,還跟我說,
「他們為什麼不去把氣球撿回來?」
哎呀呀,這叫我要怎麼回答呢?


 


2 則留言:

冬瓜安 提到...

想問媽咪  笑嘻嘻先生斷ㄋㄟ後
現在有補充配方奶嗎???  會抗拒嗎???
[版主回覆02/16/2009 20:52:08]這個問題嘛~~
我們家嘻嘻沒有吃過配方奶耶~~~
他在六個月之前全母奶,
六個月後開始吃副食品,白天晚上都還是有吃母奶,
一歲後,白天的母奶減少一瓶,吃豆漿、無糖優酪乳(因為上班做便當很累啊~~),晚上母奶無限暢飲
一歲半後,白天吃豆漿、無糖優酪乳或鮮奶(從此之後我上班就不擠了),晚上母奶無限暢飲
兩歲四個月斷母奶,
目前還是喝豆漿、無糖優酪乳或鮮奶
我的想法是,營養應該從「新鮮的食物」中獲得,
有新鮮的吃,餵什麼要吃罐頭
再補充一點,嘻嘻喝豆漿、無糖優酪乳或鮮奶一律用吸管杯或杯子喝,所以現在也戒掉奶瓶了
因為這些不同的飲品,只是一餐中的一小部分,(還有有媽媽牌可以吃啊),所以沒有遇到抗拒耶...

冬瓜安 提到...

嗯~我知道到了 謝謝你唷!!!
上次你跟我分享的經驗談 我看完後整理好自己的心情
現在決定餵母奶到mia兩歲  感謝你讓我突然有開了竅的感覺(絕對不是雞婆)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3000萬個謝謝你!!!
[版主回覆02/20/2009 15:43:23]沒有啦,別再說謝謝了~~偶會不好意思說....
看到你能整理好心情做出決定,真是太好了!

(話說回來養小孩真的很累,我最近也是被我兒子搞的很灰心....唉...所以,就互相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