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做餅乾真有趣


家中的小小烤箱在今年過年前終於壞了。
說「終於」壞了這種話,未免有些不應該,
不過,畢竟也是一個用了12年的烤箱了,
更何況.....
我好想要一個大烤箱啊!
這個念頭可是持續了好多好多年,
其實大烤箱也不貴,
可是一想到小小的家中有兩個功能類似的家電,
就不免猶豫起來,
這一回,我總算可以快樂的買下去了。


為什麼想要大烤箱?
因為.....
因為.....
可以做很多東西啊....
可以做麵包、做蛋糕、做烤布丁、做餅乾、烤馬鈴薯、烤魚、奶油白菜....
這麼說起來,人生簡直可以因為有了大烤箱而美好起來!


當然,這也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真正做起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有了烤箱之後,我第一個不自量力挑戰的是「麵包」
對照《超低失敗律手工麵包》這本書,
不知道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
總之.....
不僅賣相不佳,口味也.......唉唉唉~~
最後只有我家大寶貝挖麵包上的葡萄乾挖的好快樂 (還好我還有加葡萄乾),
也有人照這本書做,最後有成功的嗎?拜託指點一下吧!


隔了兩天後,
我在網路上瞎逛,發現了一個很棒的站
小本廚房實錄
裡面分享了很多烘焙的食譜,超讚的!
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
做餅乾!


既然麵包太難,那就改做餅乾吧!
我第一次嘗試,是做
鮮草莓餅乾】
蔓越莓酥脆餅】
抹茶南瓜子餅乾】
這三種,
雖然還是賣相不佳,
可是.....口味真的不錯耶,好吃好吃.......
餅乾真的失敗律比較低,寬容度也比較高,
製作過程又快,真是有趣!




(第一次烤餅乾,果然看起來醜醜的...)


我後來又挑戰了【花生醬餅乾】
也是香到不行,
不過,這些東西應該熱量不低吧.......
怎麼好吃的東西,熱量都不少呢?唉~~~



(上排就是有夠香的花生醬餅乾,後來做的都比較好看一點了....)



小嘻嘻先生最捧場,一次可以吃好幾個!



過年時和堂哥比賽,看誰比較會捏餅乾



這個應該比黏土還好玩吧!


------------------------------------------------------------------------------------------------------

以下是第一次挑戰麵包的慘淡結果.....



這是媽媽第一次做麵包,麵粉好好玩喔~~~



媽媽~~麵包上面的葡萄乾好好吃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