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編織]小小毛線帽



這一批是在生產前完工的三組毛線帽。
我一向很懶得鉤大人的帽子,畢竟做好後會戴的機率實在不高,
倒是小娃的帽子我就頗有興致,因為速度快,可以消化剩線,寶寶戴起來又是500%的可愛,
當然啦,我的老公又說話了:「這種嬰兒帽,又不好看又不好戴,你鉤這個做什麼?」
什麼不好看不好戴,我偏要讓寶寶戴著它出門~



白色鳳梨花帽子
織圖來源是這裡
線材:Kanebo嬰兒毛線 #6
鉤針:2/0
用量:一球有剩
這一頂帽子,加上緣編竟然要鉤31排,製作速度真是超出預期的久,
也因此他的花紋相當繁複,真的是很美,
看,小嘻嘻先生戴起來多美......


不過再怎麼說,這也是女生的款式,
所以我終於找到合適的主人,

小女生戴起來後,果然整個感覺都不一樣呵~~~


==============================================



綠色嬰兒帽
線材:芭比美麗諾細毛線 #226
鉤針:2/0
用量:2/3球
這一組作品目前還沒有穿戴過,所以沒有相片,可能會把他列入新生兒賀禮吧,
最近身邊陸續會出現的小娃就有四隻(包括我家這一隻),
所以總會有個小娃有機會穿到他喲



藍色雙色毛線帽
織圖來源是這裡
線材:帽子部分HAMANAKA中細美麗諾 #108 緣編部分,很久以前買的嬰兒線,藍色

鉤針:2/0號
用量:都是剩線,不到半球
我很喜歡這一頂帽子的質感,非常軟,顏色是柔柔的藍色也很美,
完工之後,當然要請小嘻嘻先生試戴一下囉.....

左圖:試戴藍色雙色毛線帽
右圖:試戴綠色嬰兒帽
都很水吧
不過,這兩款帽子,當然不是兩歲半小娃的尺寸,
還是看看真正的小小娃戴起來有多漂亮吧~!

舒服的睡著了....


看我戴上之後氣質多麼出眾......




媽媽背我出去玩,有這頂毛線帽,再冷我也不怕呵........



2 則留言:

阿苔 提到...

這些毛線帽明明就好戴又好看啊!
我以前也作了毛線帽給我同學的小孩,
鳳梨花小帽一直是我夢想中的好物,
不過新作一直來,一直忙著作衣服之餘,
就把這帽子給忘了,
看著你的美麗作品,不知為啥,
有種「我的願望被實現了」的感覺,好開心啊!
[版主回覆02/12/2009 11:33:00]這頂帽子真的很美,我看到那個小妹妹戴著它出門,也頗有種「我的願望被實現了」的感覺呢!^__^

神經病 提到...

我好愛這種帽子阿
可惜手拙
你有考慮接單訂做嗎?
我女兒頭毛很少...每次出去都被誤認是弟弟~
一直想找頂美美的帽子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