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編織]兩件迷你小背心

這是在生產前趕工趕出來的兩件小小背心,
編織過程還是一樣,身片的部分鉤的很快,
可是縫線和收邊卻拖了很久,
最讓人頭痛的是綁帶的繩子,總感覺那個線頭怎麼收都收不好,
不知道有沒有高人可以指點一下,這種繩子的部分要怎麼藏線啊?
總之,雖然拖了很久,還是順利在生產前做完了,
這兩件的尺寸非常非常的迷你,我看應該只有兩個月內的新生兒適用,

以下略記一下編織過程的資料:

黃底紅邊迷你小背心
線材:日本進口 Kanebo(佳麗寶) 中細毛線#304 #378
鉤針:2/0號
用量:紅色1/3球,黃色2/3球
這件是女寶寶的款式,針法很簡單,所以身體的部分鉤的超快,
我很喜歡繩子末端的設計,不過做法卻是難倒我了,
我是先鉤一小片圓形,再鉤一個一樣的圓,然後用短針把兩片在鉤在一起,
沒辦法,日文看不懂,只好用猜的,好在結果還不算太奇怪。
這件是要送給朋友的十一月初卸貨的新生女娃,
希望有機會補上真人照片。


綠白條紋小背心
線材:義大利進口GRINASCO Bambi(芭比)100%美麗諾細毛線   #638 #189
鉤針:3/0號
用量:白色1球不到,綠色1/3球
雖然是改用三號針,但是這一件鉤出來卻比上面那一件還要小件,
做完之後我真是傻眼了,哎呀呀,這麼小,看起來不像作給寶寶穿的,反倒像是給小狗穿的。
還好,我生的寶寶還算小隻,也沒有努力把他灌成巨嬰,所以我想...,應該三個月內都還穿得下吧。



(吃滿月酒當天穿出門去見客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