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我的睡覺好朋友



我曾在08年年初時寫過一篇文章,叫做<我的洗澡朋友>
是紀錄小嘻嘻先生的五個洗澡玩具,
時隔一年多,小嘻嘻先生已經快三歲,是有進步了一點啦,
至少現在洗澡已經不需要洗澡朋友了,
奇怪的是,從最近三個月開始,他又結教了一群朋友,
很巧,也是五隻,他們叫做「睡覺好朋友」。


每天睡覺的時侯,小嘻嘻先生就會開始點名,
每一隻都一定要找出來,然後一一排列在媽媽與他之間,
這就是讓我最困擾的地方,
明明我就已經睡得很命苦了(請見<夾縫中的幸福>),
現在還多了這五團東西來搶位子,
常常我一個翻身,就壓扁了一個睡覺好朋友,也喚醒了我的好夢,
我我我.......我還真想把他們通通藏起來。


1.多啦a夢的小抱枕
其實這應該是媽媽的東西,
當初在丁丁藥局看到買紙巾送抱枕的活動,
小嘻嘻他娘可是二話不說,立刻刷卡付錢,
誰叫這個小叮噹是人類的好朋友呢!
(小嘻嘻他爹當初為了安撫小嘻嘻他娘懷孕的情緒,可是慷慨付了萬把塊買了一隻小叮噹限量手機呢!)
不過,
想不到現在這個小枕頭,莫名其妙變成什麼睡覺好朋友,
媽媽連借躺一下的權利都沒有,唉~~


2.小白熊
這是小嘻嘻的阿姨,在小嘻嘻出生的前一年就準備好的。
小白熊的毛摸起來很軟很舒服,肚子裡有個鈴鐺會鈴鈴響,
這可是過鹹水來的喔,
2005年時,阿姨去了趟日本東京,在夾娃娃機上散近盤纏後的結果就是這隻熊,
當時我連懷孕都沒有,就先交代阿姨得把這隻熊留下來給你,
見你今日這麼疼他,也就不枉為娘的我一片苦心。
(是嗎??睡覺時就是好朋友,生氣時第一個就丟它)


3.看書熊
這一隻也是過鹹水來的,
2008年八月,我們一家三口和阿姨、叔叔去了日本大阪,
這同樣也是阿姨挑戰夾娃娃機後的戰利品,
還記得夾到後,阿姨第一句就是,嘻嘻這麼愛看書,這隻看書熊就送嘻嘻啦。


4.露西
它的名字叫做露西,是一隻小鳥,嚴格來說應該是一隻鸛,
因為嘻嘻最愛的故事書之一《阿倫王子歷險記》中,就有這麼一隻長的很像的小鳥。
其實....這一隻,也是阿姨夾娃娃的戰利品,
原本它還有澡盆和毛巾的,不過為了配合劇情,我就都把它們拆了,
這三件,是嘻嘻唯一僅有的三個絨毛玩具。
(話說回來,這個阿姨也太愛夾娃娃了吧~)


5.史努比小被子
我已經不太記得這一條是怎麼來的,
如果沒記錯,好像是晴晴妹妹的媽媽送你的。
這一條被子被拿來玩的機率比被拿來用的機率多很多,
最常出現的戲碼就是「強勁的水流」,有一陣子變成「大火熊」(其實是熊熊大火),
(這個劇情是出自《雨小孩》這本書)
最近新出現的是「海上冒險」,
嘻嘻先生完全是把他當一條毯子在玩,
至於史努比嘛......我想嘻嘻應該還不太認識吧!


照片說明:
這個劇碼是:
看書熊和小白熊要一起到海上冒險,弟弟?弟弟還太小不能去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