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編織]手鉤小書套



自從在羊咩家看到這張圖後,就一直心嚮往之,一直想來試試看,
剛好手邊又有多的線,就完成了這樣的作品。


織圖是來自這裡
使用線材,在日本買的不知名毛線,總共用了四捲半,


 


 (五捲特價780日圓)


當初還很天真的想用這組線勾衣服,還好沒這麼做,
一球只有25g,夠鉤這一組書套已經是萬幸了,(最近實在是遇到太多次線不夠的狀況了)
使用的勾針是4號,
製作時間是一個月,因為鉤到只有短針的時候就非常懶,一個星期常常只有鉤一排^_^。



這是最後的成品,也算是收尾最快樂的一件,
因為書套嘛~~總有一面是看不見的,所以我索性就不藏線了,
其實線頭還真不少,因為用了四捲多,總共接了四次線,
再加上每一球中間總會有一節是綁起來的(難怪在特價),所以大小線頭真是超多。



這是打算要包起來的書,是我今年用的日誌本,
其實原本的封面也滿可愛活潑的啦,橘色也是我喜歡的顏色,
不過,包起來還是讓人感覺比較「尊貴」,氣質頓時就完全不同囉。



這是包起來的樣子,這種線本身還帶有金蔥,所以細看效果相當華麗喔。



照原本的織圖,左右兩邊摺進來的部分應該只有兩排花,
不過我為了要夾帳單方便,所以我自己多加了兩排,
效果還不錯耶。


和所有的作品一樣,這個小書套的製作過程也是波折重重.....



原本的計畫是這樣的....
上下兩截短針用粉紅色的線鉤,中間用在日本買的另一捲段染線鉤,
可是......豬頭的我,那種段染線竟然只有買一捲(一捲可以做甚麼啊!!!),
所以,才鉤完三排花就....線不夠了,只好再重拆了,
線不夠真是編織時最可怕的事喔。


 


=====================
再附帶一提,
去年夏天去日本玩時,常在電車上看到有人在看書,
巧的是不管男生女生(上班族,學生看漫畫就沒有包書套),
他們看的書都會用布書套裝起來(感覺氣質好好),
在鉤這個書套時和同事聊到這件事,
鄰座的同事說「應該是日本人很愛惜書本吧!」
我想得倒不是這樣「應該是日本人不想給別人看到自己在看什麼書吧!」
不知道誰的想法對喔^_^


2 則留言:

alice 提到...

這個真不錯~沒想到可以勾書套耶~我喜歡
沒想到日本人有用這個~真有質感
 

喜樂 提到...

甘拜下風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