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狂野的藝術創作家


之前曾經寫過一篇<來畫畫>,寫得是小娃到處亂畫的情形,
隨著小娃年歲漸增,我想來重新紀錄一下他最近的藝術表現狀況。



我覺得,他是越畫越好了。
這當然是一個昏頭媽媽的自說自話,
不過,
我覺得他現在啊....線條很有力量啊.....
弧度很美啊.....色彩很奔放大膽啊.....
畫面完整度也慢慢提高啊.....


好歹我也是相關科系從事相關行業,
照片上他畫的是這一張,



你看,多有動感,多有力量,多麼奔放,
簡直有帕洛克抽象表現主義的韻味,
唉,真不虧是我的寶貝喔^__^


更精采的還不在紙上呢,
小娃畫地板畫得更是漂亮,
如果能夠忍受的話,這豈不是地景藝術的微型展現,
唉,真不虧是我的寶貝喔^__^
(雖然他娘最後還是苦命的跪在地上擦地板)



 


====
關於畫畫...我覺得...
====
這個時期不必在意表現能力,藝術之美本來就不在於畫得像不像,
小娃能夠快樂的畫就好了,
大人也不需要做甚麼指導,最多就是告訴他筆要怎麼塗在紙上就夠了,
然後就是,
陪他畫畫,讚美他,讓他覺得這是個快樂的活動。
我曾看過有父母熱心的畫葡萄、小花給2歲娃看,
其實不必這樣,
因為...
小孩畫不好會挫折,小孩原本的表現力可能會受影響,小孩可能會覺得無聊,
父母可能會越來越排斥陪小孩畫畫(畢竟大部份的人都不是藝術家啊),
畫畫是快樂的,如果用這種方式指導小孩,真的滿可惜的。



====
關於畫畫的相關用品
====
這是我兒子的畫畫角落,只要他想畫畫,
他就會自動坐到這個位置大喊「我要畫畫」,



我也會把他畫好的作品貼在牆上,
小娃雖然話還說不清,不過他知道媽媽很快樂很驕傲得在欣賞他的作品。
我之前是用透明膠帶來貼,偶爾會貼不牢掉下來,也有點擔心會掉漆,
不過,
我最近在大賣場發現這個東東,叫做「繪寶隨意貼」,
真的很好用喔,他就像一塊黏黏的黏土,
用法就是剝一小塊下來,再分成四等分,壓在圖畫紙後面,就能夠黏住了,
不會有醜醜的膠帶痕跡,也貼得很牢,
如果你家寶貝也有許多藝術大作,可以試試看這個產品喔。


 

(作品欣賞....)







2 則留言:

喜樂 提到...

繪寶隨意貼我有用過,這得不錯用喔!

alice 提到...

嗯~這個我有用過~很不錯~蠻好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