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育嬰用品清單--[住][行][其它]




【住】

枕頭:我是買麗嬰房NacNac的,為了要透氣所以買乳膠枕,不過小娃長到一歲半還是沒用幾次,因為他都會自行迴轉亂睡,那個頭根本就不會躺在枕頭上。



【行】

1.汽車安全座椅:我是買Aprica的,約一萬二,可以旋轉方向,可以完全平躺,雖然在安全座椅中是比較貴的,但是我覺得完全值得,不管是因為安全性還是實用性。

2.推車:我買的是Combi可平躺式,約七千多,不過,推出門的機會只有四次,一個是因為稍重,我不可能一個人抱著小娃又扛推車,所以這是我最不推薦買的東西。

3.背巾:既然不用推車,就只好靠背巾啦,我使用過一般型背巾、Combi豪華多功能背巾,不過最讚的還是親密背巾,尤其以無環的為極品,去年去日本七天,就只有靠這小小的一塊布喔,我常常說,新手媽媽只要會躺餵和背巾,人生就是彩色的啦。


【我沒有買的東西】

1.洗衣精:我沒有買,前六個月用手+肥皂隨便搓搓就好了,小娃的衣服不會髒到那去啦。

2.奶粉:我沒有買,因為我堅持讓寶寶吃媽媽牌,要餵媽媽牌成功,可以參考這裡,還有ㄋㄟㄋㄟ共和國的網站。再記得三個重點:1.寶寶多吸就會有ㄋㄟ,2.不要在意寶寶到底喝多少c.c,3.一定要學會躺著餵。


【買了沒用到的東西】

1.尿布墊:鋪在床上用的,根本沒用到,大部分的時候用浴巾就好了,也許之後他開始不包尿布時可以鋪著防尿床吧,另外還有一種尿布墊是出外用的,那種我沒有買。

2.痱子粉:買了之後才看到一些訊息,都在強調不要用痱子粉。因為寶寶容易吸入或塞住毛孔,有害無益。

3.貝恩護膚膏:沒有用到,大部分的情況擦乳液就夠了。

4.嬰兒床:嬰兒床是朋友送的,完全沒有用到,因為寶寶和我們一起睡,這樣晚上躺餵餵奶比較方便,後來嬰兒床就變成了雜物床,最後寶寶大了,需要活動空間,我就把嬰兒床再搬回老家了。


 


1 則留言:

Christine 提到...

連續看了幾篇妳的育兒用品清單
真是覺得很感謝
雖然Christine還用不到
心裡真的覺得妳很有耐心
很謝謝妳的分享唷
受惠許多
[版主回覆01/31/2008 10:04:14]其實這幾篇當初只是一封寄給朋友的mail,並不是全台育嬰用品試用報告,只是我個人的小小經驗,
後來想想,也許也會有新手媽媽媽需要這分資料,所以才決定PO出來。
希望真的能幫上新手媽媽的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