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古老的印台



迷上橡皮章後,突然熊熊想起,我好像有那麼個東西可以用,

連忙挖開抽屜,果然在角落中找到它。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牌子的嗎?

這個印台是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以前,我那個娘去日本旅遊時,莫名其妙買回來給我的,

時間點可能是我高三還是大學的時候吧,所以往前推算,這組印台起碼有12年以上的歷史了。

回想那天的情景,媽媽回國,子女們快樂的開箱子搶東西,

我娘就說,「啊,這個給你,不過我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用的」

不知道做甚麼用還買?這就是我娘的豪氣喔,

我那時也只是看看,就收在抽屜裡了,


後來,我娘不在了。

後來,我去了彰化,去了大雅,去了宜蘭,去了梧棲,去了沙鹿,去了台中,

這組印台一直跟著我,但是從來沒有發揮過作用,因為從來沒想到他是什麼?該怎麼用?

有一陣子流行型染時,我曾拿它試印過,不過覺得效果還好,

再加上沒有那麼喜歡玩型染,所以也就沒再用過,

一直到現在,

因為橡皮章的關係,我才終於確定它的用途,

娘啊,你買的可是個印台耶,你知道嗎?

時隔這麼多年,印台竟然也沒乾掉,還是能蓋出漂亮的顏色,

不過,我想我是捨不得去使用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