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育嬰用品清單--[食]

這一份是我自己的清單啦,
因為前些日子有朋友要生小娃,我就整理了一下手邊的東西,然後寫了一點小小的心得,
後來想想,也許也有茫然的新手父母會需要這份資料,就決定把它放上來,
也歡迎各位路過的人指教建議一下喔^_^
(以下所有產品說明都是個人使用的經驗,並未受到任何廠商影響)




 


【食】

1.消毒鍋:NacNac可消毒可烘乾,藍色機身(約2500元)其實我覺的消毒鍋都差不多啦,重點就是一定要買可以烘乾的,否則消毒後奶瓶都還是濕的,就很難處理了(甩乾嗎),最近也有許多人買紫外線的,那種我就沒有用過了,無法建議。


2. 溫奶器:待在家裡全母奶的全職媽媽就不需要,如果是上班的母奶媽媽那就會用的到,我是買愛兒房,二合一的(約1000元上下),他另外有出三合一的款式,不過我非常不建議買,因為那些多的配件其實都用不到。

3.奶瓶刷:買海綿刷頭的,黃色小鴨還是酷咕鴨有出可以更換刷頭的那種奶瓶刷,為什麼不用傳統塑膠刷?因為用海綿的奶瓶刷,可以延長塑膠奶瓶的使用壽命,否則除非你都用玻璃奶瓶,要不然其它塑膠奶瓶用沒多久就會出現刮痕,就得換新的了,如果你又很在意環境荷爾蒙,非買PES的奶瓶不可(PES的奶瓶比玻璃瓶還貴),那就搭配海棉刷吧,否則沒兩個月就又得再買奶瓶了。


4.脹氣膏:牌子我已經忘了,只記得盒子是粉紅色的,這種東西應該差別不大,不過要記得買蠶豆症也可以擦的。


5. 發奶茶:我喝過Hipp的,我覺得有一點點用,而且還不錯喝,餵寶寶餵到現在,我總共喝掉過3罐。

6.母乳袋:有分100ml和200ml兩種尺寸,圖片上這種是日本牌,國內也有很多家在出,選便宜順手得用就好。

7.羊脂膏:擦乳頭破皮用的,一開始很有用,後來就不需要用了,我買了兩條都沒用完,可以買美樂的或是AVENT的(價錢好像都差不多,但大小卻差很多),兩種都可以擦完後直接餵奶不必清掉,美樂的比較黏(羊脂成分比較多),AVENT的比較好推開(有添加其他東西)


8. 奶瓶清潔劑:要買,因為直接用大人的洗碗精還是怪怪的,不過這種東西差別不大,找便宜的買就行了

9.擠奶器:美樂電動雙邊擠奶器(約4千元上下沙鹿有賣三千多的店),美樂也有小台單邊的,不過那台真的容易壞不好用,如果不小心有摔到,馬達馬上就沒力了。另外大家都推薦美樂IPS這一台,聽說效果超讚,可是價錢要一萬多,如果我下一胎沒請育嬰假還是要擠的話,我就會去買這一台。

10.奶瓶:材質不同有分以下幾種,玻璃的傳熱快,如果是母奶一族,用這個溫奶效果較好,而且不會因為清潔過度而刷壞,不過缺點是比較重,怕打破。PES,缺點就是貴,比玻璃奶瓶還貴,不過因為沒有環境賀爾蒙,所以感覺比較安全,只是畢竟是塑膠製,用久了瓶身還容易會有刮痕,所以還是幾個月要換一次。PC才質,優點就是便宜啦,媽媽教室送的大多都是這一種,因為很便宜,所以不要一支奶瓶就用到天長地久,有刮痕就要換喔。

11.奶嘴:我用的是貝親母乳實感,矽膠S口徑,如果你是母奶媽媽,那就S號從頭用到尾,不需要聽廠商的意見去更換,如果寶寶喝習慣流量大的,媽媽追奶就會很辛苦了。奶嘴是消耗品,幾個月就要換一次喔。

12.安撫奶嘴:為了怕寶寶乳頭混淆,能不用就不用,即使真的要用也不要依賴。我是買NUK乳膠的,不過最後的狀況是,母奶寶寶根本就不要吃塑膠奶嘴。

13.餐椅:強烈推薦IKEA牌的,價格便宜,拆裝方便,可水洗又安全,我們加買了兩張,一把放家裡,一把放車上。


1 則留言:

Christine 提到...

看來~新媽媽要買的東西可真不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