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育嬰用品清單--[衣]







【衣】

1.濕紙巾:什麼牌子都好,就是要買純水的,因為什麼狀況都能擦,有乳液的其實不好用,我常覺得用完手會黏黏的,有時候濕紙巾可以幫娃娃擦手,這種黏黏型的就不好用。我都是買滿意寶寶淺藍色的,要買盒子,用的時候才方便,滿意寶寶另外有出深藍色的,紙張比較厚,一包有80張,淺藍色的薄了一點點,可是有100張,我覺得濕紙巾只是抹一下而已,所以張數多應該比較划算吧。

2.小澡盆:去五金行買就好了,200多就很好用了,麗X房有賣一種700多元的高級浴盆,讚嘆就好,我們不是好野人呦。

3.沐浴乳:買斯巴泡泡浴露,洗過之後不必再沖水,省去寶寶抹上肥皂後滑溜溜難沖水的問題,非常不建議用酵素,身邊很多朋友都反應會引發寶寶皮膚過敏,所以如果有朋友已經送你酵素了,就留著自己洗吧,不要冒引發寶寶過敏的風險喔。

4.紗布澡巾、浴巾:可以買有一款標榜有負離子的(實在是忘了是什麼牌子),洗完澡後擦乾的浴巾我也是買這一牌,這一家也有出紗布衣,質地不錯也很吸水,他標榜有負離子,不過我倒覺得負離子不是重點,倒是他質地滿細的不錯用,我就曾經不小心買到比較粗的浴巾,真的就比較不好用,最後就只好放在台北娘家。寫到這裡,我又覺得,唉,如果預算有限,其實大人用的浴巾毛巾,小娃也能用啦。

5.紗布手帕:我買過的是這個,丘比的,還算細。

6.紗布衣:穿舊的好,理由見這裡,或是買和紗布澡巾同一牌的

7.乳液:可以買嬌生薰衣草的或是斯巴的,不過其實我最後都是用黑麻油,沒錯,就是那個可以吃的黑麻油,滋潤好吸收,而且吃到也沒關係。

8.指甲刀:買小剪刀型的,新生兒指甲很軟,一般的哪種沒辦法剪,等小娃一歲了,再買另一型的,或是直接進化到大人用的也可以。

9.包巾:看有沒有長輩要送,或是買麗嬰房藍色的,質料滿軟的。
 
10.棉花棒:買寶寶專用的,中間胖胖兩頭比較短的較安全。
 
11.哺乳衣:網路上有很多家,可以參考「媽媽餵」或是「逛花園」,我是都買逛花園的,一季買4件,然後很苦命的整季都穿差不多的衣服。

1 則留言:

Christine 提到...

育兒真是一樁好大學問唷
辛苦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