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母奶]新生兒的胃容量


這張照片,是在參加台灣母乳協會的母乳聚會中翻拍的,
雖然在餵母奶這件事上,我已經是個「過來人」了,
不過對於沒經驗的新手媽媽來說,這張照片提供的訊息我覺得很重要。

照片中拿實際的物品來呈現寶寶的胃容量,還有非常清楚的說明:


新生兒第一天,胃容量只有5-7ML,約是一個小彈珠的大小,
第三天,胃容量只有22-27L,約是一個彈力球的大小,
第十天,胃容量只有60-81L,約是一個乒乓球大小,


所以......
別再一直灌寶寶啦,餵的太多,就會溢奶,

小小娃又沒有力量把奶瓶推開說「謝謝夠了!」,

小小娃一直吸一直吸很多時候只是想滿足吸吮的需求,
(媽媽們可以再想想生物為什麼要這麼設計?
寶寶想要不斷確定:媽媽在這裡,食物在這裡,我不是一個人,我是被愛的......)

所以.....
不要再炫燿自己的寶寶一餐能灌多少進去啦!
很多人誇耀自己的滿月寶寶一餐就可以灌一百多,我總覺得那其實滿殘忍的..........


3 則留言:

繽紛小小豬 提到...

我想轉貼到我的部落格~
可以嗎@@
[版主回覆10/01/2008 16:19:25]哇~~我好像20秒前才按了發表耶,你怎麼回覆的這麼快!
當然歡迎轉貼,不過還是希望您用[引用]的方式,最好還加上您的想法,這樣也可以交流一下經驗^__^

豬老大 提到...

之前擔心母乳不夠,打電話到母乳協會詢問,她也是這是回答,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唬弄我,安慰我,原來是真的...

~*晏糴*~ 提到...

好棒的分享~我也是為母乳的喔!!
寶貝目前11個月了還在喝!!
打包走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