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編織]30CM蕾絲墊

這兩件作品,其實都是在七月完成的,


第一件就是之前因為線不夠,只鉤了一半多的黃色蕾絲,
他原本的狀況我寫在<[編織]糟糕,線不夠了...... >這一篇,
照片中的作品之所以完成度大增(?),不是因為我又買了線,
而是.......
我終於把它拆了,而且還終於仔細看了織圖,
真是的,明明書上就是寫要用8號蕾絲針,我卻自以為是的用2/0鉤針來鉤,
當然整個尺寸就差了一大圈,
辛苦拆掉重鉤的結果................還是殘念!
因為最後線還是不夠,不過對照之前的半半成品,起碼版面看起來比較完整了,
畢竟只差最後一圈而已,
只是真搞不懂,我怎麼老花一堆精神作一堆徒勞無功的事呢?


第二件作品更細,因為用的是10號蕾絲針
我還是第一次拿這麼細的針鉤這麼細的線,
用的線是上次在日本百元商店隨便買的20G棉線
這件作品很驚險的把整捆線全部用完,
其實最後線還是不夠的,我就自行變更設計,把最後一圈全是短針的緣編去掉,
鉤的過程中看到複雜的花樣慢慢浮現,其實感覺滿快樂的,
這也是我生活中唯一有拿出來用的作品(其他都丟在箱子中等待有緣人喔),
目前正蓋在我的CD收音機上面,
總算也是能稍微體會到蕾絲鉤針作品所帶來的優雅氣質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