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育嬰室一日遊



自從有小孩之後,就越來越覺得我們這個社會對小小娃並不太友善........


昨天我一個人背著我們家的8KG的寶貝在台北東區走了一天,
既然只有一個人,要休息要換尿布要餵奶當然就會去各大百貨公司的育嬰室走走啦,
第一站
 SOGO復興店
育嬰室在4F,很陽春,沒有服務人員,兩個尿布檯,兩間餵奶室,洗手台、熱水器,沒有冰箱,如果要尿布,得撥電話去找客服人員。我只有看一看就走了,沒有使用,倒是他們5F的親子廁所很優,其實我覺得親子廁所不一定需要小馬桶,可是一定要有一個地方可以把小朋友固定起來,否則還不會走路的小娃你要把他放哪裡啊?SOGO復興的親子廁所並沒有小馬桶,可是固定小朋友的架子倒是做的很好,不需要使用安全帶,把小娃放進去就行了,這麼不佔位置的小工具,真應該各層樓廁所都要有一個說。

第二站
環亞百貨
先說樓下的IKEA,之前我去IKEA的新莊店,他們的育嬰室雖然並沒有再隔出餵奶區,可是育嬰室中佈置了許多他們的幼兒玩具等商品,所以環境相當溫馨,使用起來也覺得很舒適,我原本以為環亞店也該有相同的水準,想不到我真是大錯特錯。
首先IKEA店內沒有育嬰室,也沒有親子廁所,餐廳旁邊的女廁中有換尿布檯,可是,這哪算是換尿布檯啊,卡在最後方的洗手檯前,雖然高度夠,也有鋪個他們賣的空氣墊,可是,空間這麼小,連個安全帶都沒有,另外,可能是隔著牆壁就是廚房吧,整個環境非常的悶,真叫人感覺很不舒服。
再來說到廁所,既然沒有親子廁所,我只好用背巾抱著寶貝上(在家練習多次,OK的啦,只是比較麻煩),結果IKEA的廁所怎麼每一間都隔著這麼小,我到現在還「非常的憤怒」,想到火就上來,隔間這麼小,連大人都很難活動,我抱著寶貝的結果,就是害他額頭狠狠撞了一下,可惡!難道抱小孩的媽媽就不該去逛IKEA嗎?
環亞樓上的育嬰室呢?我沒有找到,也沒有找到親子廁所,一直走到7F,才在廁所外看到換尿布檯,兩個,只有兩個,其他什麼東西都沒有,另外靠牆的一側有長椅,我最後只好坐在長椅上餵奶,旁邊還有工作人員推著拖車出入,真是夠了,我只能說環亞店我不會再去了。

第三站
SOGO忠孝店
忠孝店的育嬰室設備就好很多,該有的都有,也有服務人員在,不過,也多了很多其他的東西,唉,這是育嬰室耶,怎麼弄的好像賣場的一部份呢,裡面陳列著非常非常多的嬰兒商品,玩的吃的用的通通都有,服務人員無暇提供服務,因為忙著賣東西,小小一間育嬰室可是卻非常熱鬧,賓客如雲啊,上門買東西的人真是不少喔。
再說到親子廁所,雖然沒有像復興店那樣有個漂亮的固定座,不過至少他放了一張IKEA的餐椅,所以我還可以把小娃放進去,使用上還算OK啦。

昨天我只去了這三個地方,順便回頭寫寫我之前去過的百貨商場,
1.IKEA新莊店
前面已經提過了,我覺得是滿舒適溫馨的地方,不過可惜只有一間,沒有分隔成餵奶區和換尿布區,所以如果有一個人呆在裡面又把門鎖上,那真的是大家都沒辦法用了。
2.新光三越站前店
該有的也都有,服務人員相當親切,還可以幫忙我抱一下寶寶,沒辦法,手弄髒了抱著寶寶實在沒辦法洗手。可惜的是育嬰室地點較簡陋,空間也小,唉,當時我還在心理小小嫌了一下,沒辦法,誰叫我之前去過的是台中新光三越的和京華城的育嬰室呢,不過若要合我昨天去過的環亞比,已經好非常多了啦。
需要扣分的是他們的親子廁所,雖然有,也有小馬桶和洗手台(我還用不到小馬桶啊),可是那個固定小孩的COMBI搖床根本就很難用,如果是3M以下,也許還可以放進去,那像我們家這隻會坐會爬不會站的就完全沒辦法用了(所有的寶寶至少要當6個月的爬蟲類耶),所以最後我還是抱著寶寶完成了任務,唉。
3.新光三越台中店,台北京華城,屏東海生館
這三個是同等級的,可以一並介紹,
燈光美氣氛佳,什麼都有,空間也夠大,服務人員也親切無比,來到這種地方,才真的會覺得小嬰兒也是有人權的喔。
至於他們的親子廁所,我還沒有使用過,所以等去看過後再把資料補上來吧,倒時看他們是會被加分還是扣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