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編織]大蕾絲作品兩件

這些是最近完成的作品。
從春暖花開之後,我就不再勾小孩的外套,
其實是因為原本鉤的那一件遇到瓶頸,
由於我自行調整尺寸,想不到勾到减針部分就遇到花樣對不起來,然後就投降了,
那一件現在放在抽屜內,等到天氣冷時再來處裡吧。
不勾小朋友衣服,我也沒什麼太大興趣勾自己的,那,就再來勾蕾絲吧!


這兩件作品織圖都來自這本書《絢麗蕾絲編織圖案精選》,



線材:瑪莎夏紗
針號:2號蕾絲針
我曾經在<[編織]拆了吧 拆了吧>這一篇中提過這一組線,
這件作品就是最後的結果,尺寸約30公分,
真是可喜可賀,我終於解決了這一捆拿他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線。
織圖本身的設計非常美,可我總覺得這個段染的效果破壞了細緻的感覺,
我想,我可能會再找單色的線再勾一次這個花樣吧!



線材:義大利MONDIAL新細棉線Cable'5
針號:2號蕾絲針
用量:快兩捲
其實我是弄錯了線,我原本要買的應該是義大利 MONDIAL 細棉線Cable'8
就是這個5和8之差,造就了這件作品如此不同,
我曾經買過MONDIAL 細棉線Cable'8,印象中非常細,勾好的作品細緻好看,
所以這回又再買了幾捲,好再來勾蕾絲用,想不到弄錯了一個數字,
寄來的毛線讓我看的好生猶豫,總覺得好像和之前的不一樣(偏偏又找不到之前的作品),
想想算了,就勾吧,
明明建議使用的針號是2/0,我卻硬是拿2號蕾絲針,
最後作品相當硬挺,尺寸也達到40公分,
線用太粗的結果,就是細看感覺不夠細緻,
所以....我真的給他有一點想換了線重做,
不過還是算了吧,
其實這一件在勾到倒數第二圈快完成時,
我才熊熊發現第六圈有一個地方弄錯,結果造成了最後多了一朵花,
怎麼辦?要拆還是硬著頭皮勾完?
唉~我當然還是拆了(幾乎拆光了),
勾蕾絲已經夠「無用」了,如果還是「不良品」那豈不是更糟嗎。
這個花樣我真是勾到煩了,
所以我確定,即使用更細的線會有更好的效果,我也不會再做這一件了!

 


2 則留言:

瓊 提到...

我最近也在鉤蕾絲作品
但我都不是用白色的線
且都用0號鉤針,所以也常常覺得鉤出來好像沒那種細緻感
可這個線當初買了不少
不趕快消一消也不行>"<
[版主回覆06/24/2009 17:56:58]嘿啊,這就是頭痛的地方....
買了線,可是發現不合用,還是要努力想出對策,
只好用有限的時間,努力消化這些線,唉~
如果要改勾別的作品(衣服什麼的),因為線不夠就又要多花錢,這....好像沒個了局啊!

小王子♂小公主♀ 提到...

媽咪手真巧
很棒的作品ㄟ
唉~~我是腦殘+手殘的媽
[版主回覆07/11/2009 01:53:37]沒有啦,純粹是消磨時間的小玩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