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我選擇的嬰兒米粉



先說明一下我是怎麼用這個米粉的。
在寶寶滿六個月,需要開始吃副食品後,我選擇米粉作為寶寶的第一個食物,
因為,
1.方便,只要調母奶或調溫水,立刻就可以餵,寶寶不賞臉或打翻了也不心疼。
2.熟悉,因為可以調母奶,所以寶寶在味道上會比較接受。
3.救急,如果準備寶寶的副食品或母奶便當,有青黃不接的情況,或是外出不方便準備,那米粉就可以上場頂一下。

使用方式,
1.調母奶,用嬰兒軟湯匙餵食。
2.在還沒有吃粥之前吃,我是計畫是:
第一週吃米粉,
第二週開始吃蘋果泥,另外再吃米粉,
第三週開始吃十倍粥,
第四週吃南瓜泥+粥,
第五週就可以開始吃地瓜泥+粥,
第六週就再找一個xx+粥,所以,從第三週開始,粥就是基礎食物,
這個米粉嘛~~存在的時間其實只有兩週,所以若真的不要買,要跳過當然也是可以的。


我就是照這樣的過程養大小嘻嘻先生
當初那一罐只吃了1/4不到就扔了,實在浪費,
現在,又重新面臨到軒軒弟弟要開始吃副食品,
這次決定不要那麼浪費,打算和朋友分一半,
所以,以下我是對那位朋友的說明,並不是受到什麼廠商的蠱惑,路過的人看看就好囉。


為什麼不買米精?
米精中的添加物比較多。
在今天和丁丁藥局的小姐問過之後還知道,米精的質地比米粉細,
所以米精很適合加在奶粉中用奶瓶一起吃。
可是,要吃米粉就是因為我要讓小娃練習吃糊狀食品啊,
所以這個質地細不細其實並沒有什麼關係,
米粉雖然沒有那麼細,可是也不至於粗如砂礫吧!


為什麼不買麥精?
因為,麥精和米精一樣,都是「精」。
所以都是質地細然後適合加在奶瓶吃的東西,即使調成糊也是很細的糊,
當然如果你的寶寶腸胃不好,那也許可以考慮,
不過,我還是想讓寶寶練習吃稍微有一點口感的食物。
另外,麥精的口味超多,自然添加物也不少,
面對那麼多種的口味,其實我只是覺得....要吃那些,什麼蔬菜水果海鮮口味,
那就為娘的我自己幫他用新鮮食物做就好啦!
(什麼,寶寶現在還不適合吃新鮮食物,這是什麼道理?所以他現在就比較適合吃人工添加物囉?)


為什麼買貴格的米粉?
因為店裡的雀巢米粉是大陸製的,而貴格是台灣製的。
因為店裡另外在賣的進口HIPP米粉,小姐一直很強調他很好吃,因為他是多種水果口味,
嗯~~不用啦,寶寶什麼都沒有吃過,
我有時會覺得寶寶的口味是「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等他不愛吃東西時再來變花樣吧,
另外,我最在意的是鐵的含量,
以同樣100g來說,進口米粉的鐵含量只有一點點,貴格的含量是他的三倍,
所以,謝謝啦,我還是吃在地的好了。


實際上,根據我養老大的經驗,
一罐米粉大概只有吃兩個星期,之後就開始吃水果泥、十倍粥、地瓜泥、蔬菜泥.....忙的很呢,
米粉吃到的機會真的很低,準備一罐完全是為了不時之需,所以,還是挑便宜的買吧。


本篇是一個媽媽對另一個媽媽的說明,
對於一個在我的寶寶生命中只會出現兩週的食物,我的考量比較簡單,
如果您的寶寶長期都習慣吃這些,那當然您又會有另外一番精闢的見解,
讓我們互相尊重吧,事實上,寶寶吃什麼都會長大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