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編織]拆了吧 拆了吧

這件作品是我做過蕾絲尺寸最大的(目前58CM),也是做得最煩最久的,
前幾天狂打蕾絲墊時,我突然想起它,決定再把它撈出來,
左看右看,還是拆了吧,



  (這是完成圖,差很多吧)


為什麼一定要拆,最關鍵的原因是因為.....
我沒有線啦,當初用的是羊咩家的瑪莎夏紗,段染綠色,
段染這種線還真是麻煩,單看線球是很美,可是往往打成作品後卻覺得有點怪,
這捲綠色也是這樣,非常美,可又覺得打什麼都不對勁,
我後來決定找一個大的作品,應該可以一次把剩下的1/3球線解決,
可是.....
剛剛量過之後才發現,我應該是針號選擇錯誤,我是用2/0再鉤,(錯的可多囉,原圖要8號蕾絲針)
織圖的尺寸應該是完成後42CM,
可是,我明明還差三圈,卻已經到了58CM,
所以,我就花了很多時間很多力氣,做了一件很粗糙的作品,然後還浪費了線~~~
唉~~
我怎麼老是在做這種事呢!


同樣是花了很多精神時間,最後卻還是拆掉的還有這一件:



這件作品尺寸有40CM,有完整做完,
為什麼拆掉?
因為當時的我不知道該拿它做甚麼用,
(現在家中不知該做甚麼用的蕾絲可是堆得像山一樣呵)
再加上這件作品做到最後,真的是一整個煩,
所以在拍完照之後,我就很爽快的把它全拆了,
這是拆完後的小線球,



這捲線球現在也不存在了,因為我又用它做了一堆還是無用的蕾絲墊!


難怪我老公總是要說,
你的人生難道就一直消磨在這些事上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