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媽媽~~你不要再哭了啦~~

昨天晚上我終於被我兒子搞到崩潰.....
因為身體不舒服,挺著七個月的肚子,人好倦腰好痛.....
因為從晚上九點哄到十二點半還不睡.....
   (歌也唱了,故事書也念了四五遍,也ㄋㄟ過了,燈也關了)
因為無止境得累,這兩個星期都是不斷得在抓狂在生氣.....
   (意見特多,又聽不懂人話的兩歲娃,什麼事都能吵都能哭)
因為疲倦,因為飢餓,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跟小娃PK.....


小娃躺了兩個小時不睡覺,突然又爬起來說要尿尿,
我只好起身幫他脫了褲子、開了門等他尿好回來包屁屁(大人得在旁邊盯著,因為會邊尿邊玩),
回來之後一陣亂扭亂踢,總算包好尿布後,穿上褲子後,他又說了「媽媽我要尿尿...」
鬼扯,哪有那麼多尿,可是如果不理他,他就會從哀求變成大哭,然後最終還是會自己扯掉尿布,
所以,一樣的情形就又重複一次.....
再亂扭亂踢包好尿布後,他又說了「媽媽我要尿尿」.....
一樣的情形重覆四次,在第三次時我就終於受不了了,
已經是12點多了,你到底要怎麼樣!!!
我好累,好難過,我撐不住了,眼淚就這樣一直掉下來,然後我開始大哭....


好累啊,好生氣啊,
也許有人會說,小孩不乖故意搗蛋,揍下去就是了,
是嗎?難道我真的得要打他嗎?打下去又能夠解決問題嗎?
為了小孩不睡覺揍他,
為了小孩一直要喝水揍他,
為了小孩要媽媽念故事書揍他,
為了小孩想要自己去尿尿揍他,
為了小孩堅持玩具要這樣收揍他,
為了小孩一直想要和媽媽聊天揍他,
為了小孩想要抓媽媽的臉和媽媽撒嬌揍他,
我沒有辦法做到,我不想用體罰來達到目的,
更何況我知道,當時的我在暴怒之中,打人是絕對不可以的。
所以我只好無力得哭了,很難過,雖然我也知道這樣得大哭,也許又會嚇到寶寶....


在尿完第四次,讓媽媽滴著眼淚包好尿布後,
小娃突然沉靜下來(20秒吧),
然後他開始說...
「媽媽~~你不要哭了啦~~」
「媽媽~~你為什麼哭了?」
「媽媽~~你不要再哭了啦~~」
說話語氣仍是他一貫的軟軟嫩嫩,
「媽媽你過來這邊和我一起睡啦~~」
「這個是你的位置喔,你過來啦~~」 (他自己擺好小枕頭還拍了兩下)


於是,腰痛得要命的媽媽,和小娃一起擠在小床墊上(一旁的雙人大床墊可是空的喔),
小娃和媽媽頭碰頭,在幫媽媽拍了兩下後,小娃終於沉沉睡去.....


寶貝啊,你真得好可愛好可愛,媽媽真的好愛你好愛你。
媽媽愛宛如小天使的你,也愛小惡魔一般的你,
你是媽媽最心愛的小寶貝,
真得抱歉,媽媽這樣得大哭,也許嚇到你了,
我好想好想告訴你,
媽媽哭哭是媽媽自己的情緒問題,媽媽會加油,做一個情緒更成熟的大人,
對於你,寶貝啊,你要永遠記得,你是媽媽最心愛的小寶貝!


 


============
關於第三段....
為了小孩不睡覺揍他,---------------------我想辦法哄他睡,也把燈關了
為了小孩一直要喝水揍他,-----------------我起身幫他倒了一次水
為了小孩要媽媽念故事書揍他,-------------我就一直念下去,念到他翻身去玩別的東西
為了小孩想要自己去尿尿揍他,-------------幫他開門,讓他去
為了小孩堅持玩具要這樣收揍他,-----------看著他收好,告訴他玩具也想睡覺囉
為了小孩一直想要和媽媽聊天揍他,---------告訴他睡覺時間我們不說話囉
為了小孩想要抓媽媽的臉和媽媽撒嬌揍他,---告訴他這樣弄媽媽會有一點痛
我實在不是個「有辦法」的媽媽,唉~~~



最可愛的寶貝喔~~~


 


4 則留言:

喜樂家族 提到...

秀秀媽媽捏,懷第二胎,辛苦了!很久沒來了,願神賜您加倍的體力及耐心~咱們都蠻需要的(不過我沒懷孕說~呵呵)
[版主回覆09/16/2008 15:38:20]感恩您的祝福^___^
自從寶寶那個晚上讓我大哭後,之後情形的確越來越好,
現在睡覺前不再是我們母子的「緊張時間」了,反倒是他會一直和我親親抱抱,
我快要卸貨啦,希望這種甜蜜的氣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呵

豬老大 提到...

媽媽這樣已經很有耐性了,之前懷孕時,我都會忍不住大罵後,自己才深感後悔,就像妳說的,有時候小寶貝的無理取鬧其實只是一種撒嬌罷了,我要多多向妳學習才是~
[版主回覆09/16/2008 15:42:03]耐性?我哪有什麼耐性,
唉~~~我只是一直拼命用自己的左手抓住右手,然後告訴自己三十遍:
「他只有兩歲.....他只有兩歲......他只有兩歲.....他只有兩歲......他只有兩歲..............」
不這麼做真的很難忍住不抓狂喔^_^

簡單就是幸福 提到...

我跟你一樣ㄉ感受~我ㄉ寶貝現在也是快2歲~~有事也是都是用哭!用魯!
我比你好一些是他有時像你所說!!她都會做一些讓我感動又窩心ㄉ舉動~
我都快被她把敗ㄌ~祝福妳~
 
[版主回覆02/12/2009 12:04:56]小孩就是這樣,一下子是小天使,一下子是小惡魔,
這真是給媽媽的試煉呵!

joycesu318 提到...

你是個偉大的媽媽啊!
如果打孩子有用 那麼打一次不就夠了 為什麼打了好幾次都沒有效?
你家的小朋友真的很sweet喔!
[版主回覆02/12/2009 12:03:32]說的好啊「如果打孩子有用 那麼打一次不就夠了」,
有些人說打小孩有用,其實我倒覺得是,打了很多次,小孩年紀也大了,自然有懂事了,
真正有用的是小孩心智發展成熟了,並不是在於那個「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