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我和爸爸穿一樣

和爸爸穿一樣?是穿一樣顏色啦,這是小娃最近的生活樂趣,
你看:

一樣橘色.............


一樣白色.............


一樣白色.............


一樣紅色.............


這個呢.....


明明一個是橘色,另一個是橘黃色,小娃還是很得意的說「我和爸爸一樣!」
明明不一樣啊....可是你還不可以糾正喔,
當我說出「寶貝啊,其實你那一件是橘黃色耶,還不算橘色喔」,
這小子馬上擺出一附懸然欲泣的表情,
為娘的我不忍心,只好安慰他,一樣的一樣的,你和爸爸絕對是穿一樣的.....
小子才破涕為笑。


上週末,父子倆又搞起「穿一樣」的把戲,
早上兩個人都出一樣紅色出門,可是中午小娃在家吃包子衣服滴到油,
懷孕六個月的我可不想聞一整天的包子油味,當然是要讓小娃換衣服啦,
想不到小子堅持不換(因為他最喜歡這一件恐龍的衣服),
只好拿「第二喜歡」來遊說他換掉啦(這一件是跟浩浩哥哥一樣的衣服)
終於順利換好衣服,想不到他一回頭看到爸爸穿起早上那件紅色,
立刻放大音量大哭「爸爸都沒有和我一樣.......哇.....」
眼淚立刻大滴大滴落下,
怎麼辦?
爸爸只好把才穿半天的衣服丟到洗衣籃,去衣櫃摸了件一樣的來換,這才止住宛如滔滔江水的小娃心酸淚。

(爸爸換好衣服才願意一起出去玩)



這到底是什麼毛病啊!



難道....「男孩是看著爸爸的身影長大的」這句話就是這個意思嗎?


 


======
要和爸爸穿一樣!
那媽媽呢?媽媽就不用嗎?
沒錯,我家小子從來也不在乎媽媽到底穿什麼,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