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紙教堂很美,但是......


南投埔里的桃米社區,有一座過鹹水從日本來的紙教堂,
熊一家曾在2009年10月,去參觀過,
紙教堂真的很美,
有多美呢,我在網路上找到的這篇網誌,就寫得很精彩,照片也拍得很美,
頗值得一讀:
【南投旅遊景點紙教堂】埔里桃米生態村社區~埔里紙教堂
但是....
我還是忍不住有一點小小的意見.....
這是我們家的相片遊記:



走到入口旁有一個水池,可以從背景看到,後方正在蓋的應該是民宿吧。



入口旁的植物植栽牆,還滿可愛的。



到處都是人,到處都是人,到處都是人,真是一個熱門景點呵。



綠色的鐵皮建築,很有造型,可是...這算個人因素吧,我沒有辦法喜歡這種色調。



紙教堂的天花板,線條很美,還有,也只有這個角度不會拍到別人。



紙教堂內的椅子,小嘻嘻說圓圓的爬起來很好玩。



終於有媽媽和軒軒的照片了,
背景是紙教堂的牆面,用紙藤來布置,這種垂直的線條還滿好看的。
(參看別人寫的網誌,似乎一開始還沒有這些紙藤)



除了紙教堂外,園內還有一座建築,可能曾經辦過展覽吧,我在十月去的時候是關閉的,甚麼都沒有。
(所以那天一人五十元門票進場還真的沒有甚麼可看)



紙教堂周圍的道路,設計高低的落差,還滿有趣的。



水池旁的青蛙雕像和紙教堂。如果天氣好,如果人少少,這裡真的可以拍出不少美美的照片。


可是.....真的讓我無法忍受決定要寫這篇網誌的關鍵在這一張照片:
這是紙教堂的背面,
紙教堂很小,園區很小,這裡並不是遊客走不到的地方,實際上它離上一張青蛙水池不到幾步。




看出問題在哪裡嗎?

為什麼紙教堂的背面堆滿了一大堆各式各樣的雜物?
透過紙教堂的半透明隔板,一樣一樣清晰可見,
是出於甚麼樣的心態,工作人員能夠草率的把東西堆在這裡?
他們沒有想到這些雜物正面看不到,可是背面一樣會露出來啊?
要不然就把路擋起來禁止人走過去嘛,
可是如果你有去過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因為要通往另一座建築,就一定會走過這裡。
既然不可能擋住,那麼....怎麼可以讓這個地方變成雜物間呢?
在一個應該很美應該很莊重的地方,我看到這種草率,感覺真的很差。




小傢伙說,只要能跟爸爸媽媽一起出來玩,哪裡都好玩啦!


只是....
紙教堂很美,但是超多的遊客和破壞美感的雜物間,真的讓人覺得可惜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