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入厝辦轟趴

熊一家在09年四月終於買了房子,結束了多年來的租屋生涯。
在八月中,我們辦了新家的入厝,
關於這個入厝嘛~~~網路上查到了一大堆的儀式,看了就讓人頭痛,
尤其熊一隻平日還要應付兩個小娃,(更糟的是一個講不聽,一個聽不懂)
再加上剛搬家、新家裝潢收尾,有許多事情要忙要整理,實在沒有那個精力。
所以......
我們決定一切從簡,前一天先去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算是向管區報備吧),
入厝當天,就請朋友來家中坐坐,熱鬧熱鬧。


找了一群親朋好友來家中,總要吃頓飯,
原本我們計畫....
1.自己煮,
男主人很會煮,女主人可是完全不會,
客人陸陸續續的來,難道要男主人邊在廚房揮汗邊招呼客人?
2.出去吃,
總共有二十多人,這麼一群人如何移動到餐廳(最少四台車,要跟車要找停車位),
座位又要如何坐?(兩桌太擠三桌太少)
主人大概只能和同一桌的說上比較多話,其他客人可能會招呼不週。


怎麼辦呢?
後來我們想了想,
既然所有的客人,都是因為這個房子而出席,
就不要離開這裡吧,那.....請外燴來家裡好了。


在網路上搜尋,撥了幾通電話,比價比菜單後,終於我們敲定了請這一家廠商來幫忙。


以下是當天的實況:

嘻嘻哥哥和皓皓哥哥:我們兩個要去樓下的游泳池游泳喔!
(等一下可能會很忙,先讓這兩個大搗蛋離開現場,由大伯帶去中庭玩水)



小客人來了,就派出軒軒弟弟來招呼客人。



早上十點半,外燴的人員來了,一堆東西在電梯口等著要搬進屋。



外燴餐廳的帥哥服務生在布置桌面,
左邊那一張是他們準備的桌子,右邊這一張是我們新買的大餐桌。



餐點:熱食區,總共有十道菜。一鍋濃湯。



餐點:冷盤區,還有果汁和雞尾酒。外燴公司提供所有的餐盤餐具。



餐點:咖啡一桶。



客人都來了,大家隨意坐開,開始吃吃喝喝,
軒小弟也不能吃也看不到,就負責表演推椅子娛樂大家。



餐點:水果及甜點。



用餐結束,打包部隊出動,台北的勤儉小姐決定把菜包回去。



外燴的服務人員再度出現,收拾整理。



份量太多,最後甜點還留下了一堆。


--------------------------
這樣的請客形式,真的滿適合辦入厝的,
因為大家就是為了這個新房子而來,聊天的話題也集中在新家上,
在家中吃飯,又輕鬆又方便,
現場有一堆小娃,吃飽了就到兒童房丟積木看故事書,
大人不必一直盯著看,也不用煩惱小孩坐不住。
來的客人分為不同的性質(男主人的親戚、男主人的朋友、女主人的親戚),
各自又有不同的交集,
大家可以很隨意自在的走動聊天,

若再沒有話題還可以玩玩家中的兩隻貓,或看看女主人亂七八糟的藏書.....
請客那天,家中還沒有買電視,所以我們就選擇放音樂,氣氛真的滿不錯的。


外燴方面嘛....
外燴的菜色種類滿豐富的,也可以配合客人調整菜單,至於口味.....
若以台中吃到飽餐廳的口味來比較,
不能奢求要到僑園的等級,大概是台中牛排館或比薩村這種感覺的菜吧。
價錢嘛~~老實說如果和出去請合菜來比,的確多了一截,
但是那種純吃飯的感覺和在家中走走坐坐聊聊看看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如果和自己煮比起來,又多了許多從容,
因為從準備到最後收拾復原倒垃圾,完全不用我們動手,
想像一下客人走了,女主人還要面對二十多人分量滿缸油膩的碗盤,光想就覺得累了。
也許我們的選擇並不是最划算的,但整個過程讓大家感到開心自在,那也就值得啦!


2 則留言:

大象芭比 提到...

恭喜熊媽 ^^,今早下班  我到台南的新樓醫院 參加母乳聚會 (第一次)  感覺很新鮮  我還推薦了妳的部落格 給大家參考  上星期將一些母乳文章列印出來張貼在公司的集乳室 和其他媽媽们分享  反映很好ㄜ  再次感謝熊媽 ^^
熊媽 我現在上ㄌ夜班後 奶便少ㄌ 怎麼辦  雖然夠喝可是這樣下去怕餵不到3歲就沒奶了  有什麼追奶的妙法嗎?謝謝
[版主回覆02/11/2010 12:59:58]哎呀呀,你這麼說偶會不好意思耶....
至於你的問題... 現在寶寶多大了呢?
我只有在寶寶一歲前才比較擔心奶量的問題耶,
因為六個月前要全母奶,當時為了怕白天不夠喝,常常要一邊餵一邊擠,或是調了鬧鐘半夜再爬起來加班,
六個月後開始吃副食品,壓力就減輕不少,
寶寶餓的時候可以吃水果泥、米糊或稀飯頂一下,心理上的壓力就少很多,
寶寶一歲之後,我就開始給寶寶吃豆漿,就是我擠多少,他吃多少,欠的就喝豆漿,
一歲半之後我就不再做便當了,寶寶白天可以喝豆漿、鮮奶和優酪乳,晚上就還是一直維持無限暢飲的親餵。
(老大就照這樣一直餵到2Y4M自然離乳)
我想,上班不在寶寶身邊的時候,能擠就盡量擠,
真的沒有辦法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只要撐過六個月,就會輕鬆很多。
寶寶在身邊的時候就一定要親餵,只要寶寶一直還願意吃,都一定還是會有奶的
一歲之後母奶應該視作點心,那就更不需要擔心「會不夠」,
如果寶寶慢慢不再黏在身上吃奶,那也表示他正在漸漸離乳啊,所以...放寬心吧!

追奶的妙方啊...我一直都是ㄋㄟ少少的人耶...
(寶寶白天吃ㄋㄟㄋㄟ最多一次也只有120ml,我都跟娃娃班說,不要餵他太多,再多我就沒有辦法了)
我試過酒釀+鮮奶,還有Hipe的發奶茶,還有就是多喝水,我每天帶一個1400ML的水壺,然後要求自己要喝完才能回家,參考看看吧^__^
--------------------- 補充~
只要寶寶一直還願意吃,都一定還是會有奶的,
即使看起來很像是在吃安撫奶嘴,
請了解這件事:餵母奶的意義並不只在於「餵飽」他的胃,
寶寶一歲後我婆婆常會在旁邊念,「倒底是有吃到沒吃到,有沒有奶啊?」(很煩!),
我都會想,小孩子並不是只有吃飽這件事啊,他也可能是吃安慰的啊,
我通常會餵他一下下後,再想辦法轉移他注意力,讓他不再趴在我身上。
所以... 母奶本來就具有安撫作用,不需要否認這件事,
關鍵是在媽媽的心態,應該調整成這樣:
寶寶吃母奶,他可以吃到營養及抗體,對身體好。
寶寶把母奶當做安慰,他可以獲得被愛的安全感,對心理發展好,而且即使是安撫,他也會多少吃到母奶。
一歲後的大寶寶,寶寶需要當然還是要餵,
不過,不要讓他的生活只有吃母奶這件事,可以慢慢用其他事轉移注意力。

大象芭比 提到...

聽了熊媽的解說我安心不少 ,我家的寶寶現在6個月了 .我上班時有兩梯集乳時間, 一次都大概擠220上下,多的時後可到260 ;上了夜班後(12月至今),一次只能擠上140-180之間 ,別的多奶的媽媽餵了9個月了還可以擠300以上(一次),讓我不經緊張了起來 ,這兩天湯湯水水多喝一些已有200的水準 ^^,當然放假時我都採親餵^^.只要寶寶一直還願意吃,都一定還是會有奶的.我記著了 也有信心了  加油
 
[版主回覆05/19/2010 11:45:49]你的成績都比我好耶~不用緊張啦~
只要有心,一定會順利的^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