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編織]羞於見人的棒針小背心

  


為什麼說是羞於見人呢?
因為......
這件背心是......是歪的。


這件背心是兩年前懷孕期間,母愛氾濫的狀況下打的。
只可惜母愛有餘,但技術太差,
打完之後要縫起來時,才發現不管怎麼接,它都是歪的。
想說鈎了邊之後應該會好一點,偏偏這個邊又鈎得一蹋糊塗,
針目大小不一不說,連挑針都亂七八糟,完全禁不起近看。


在萬念俱灰之下,我就把這件背心給扔在衣櫥底層,
連扣子都沒有縫,反正寶寶還小還穿不下嘛,
直到最近天氣慢慢變冷,
我又想起了它,
雖說是歪的....可是.....也許穿上以後就會不太明顯,
雖說勾邊亂七八糟....可是.....小孩子會一直亂跑亂動,誰看的到呢?
就在這種強力的心理建設之下,
我終於還是決定幫它縫上扣子,
想不到我那個一向嫌棄媽媽作品的兒子(到現在還是不要戴飛行帽),
這回竟然滿合作的,每次都會乖乖穿上它,
甚至連過年時到堂哥家,
看到堂哥有穿鈎針背心時,他還會主動要求要穿這一件。
所以.....
歪就歪吧....難看就難看吧....我們家寶貝滿意就好囉!


---------製作相關資料---------
線材:鐘紡中細毛線兩球
工具:棒針5號,勾針4號

(注意看左右袖口,果然是歪的吧)
(兩排的花原本很美的說,被我打成這樣....)



(穿上之後還滿好看的,就別再嫌棄它囉^_^)


2 則留言:

企鵝 提到...

不會啊~ 沒有歪的很明顯~~ 整燙拉一下應該可以改善呢~
不管怎樣都是媽媽溫暖牌的!
[版主回覆02/18/2008 12:35:39]我原先也是打算靠整燙來改善....
不過.....還是沒有甚麼救,因為歪得太嚴重了,仔細看看,連領口的緣編都怪怪的,
我都笑著安慰自己,這樣才有手工的感覺呵~~
您說得真好,媽媽溫暖牌,嗯!我下次就換成這樣說^__^

alice 提到...

看起來還是很好看ㄚ
媽媽的愛心~已經很棒了
[版主回覆02/27/2008 11:33:59]真是謝謝大家的鼓勵喔^__^
改天有空我再把其它羞於見人的作品貼出來喔^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