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來畫畫



自從小娃抓了原子筆亂畫床單後,
我就一直在想,是該有個機會讓他來發揮一下,
所以前一陣子就狠下心買了貴鬆鬆的蜂蜜蠟磚粗三角蜂蜜蠟筆
想來激發一下我們家小娃的美術天份,
想不到......看到蜂蜜蠟磚,小娃只當他是小豆干,拼命往嘴裡塞,
雖然說這個成分是天然無毒,但一盒800多的蠟磚可也不能讓他當做食品來吃,
所以只好收起來,也許哪一天他想開了,會懂得好好使用它。
倒是那個粗三角蠟筆頗得他心,一拿到就知道該如何下筆,這是他的作品:



不過我發現,越是在不該畫的地方,他的表現能力就越好,
比如說地板上、牆壁上、衣櫃上,
我雖然是不在意他畫,
不過為了能夠讓他的畫畫事業「永續發展」,
我還是乖乖買了壁報紙把牆壁貼好,
只是...壁報紙沒貼到的地方,永遠是他畫得最好最快樂的地方。
只能說,小娃就是有這種本事!



---------
推薦一本和畫畫有關的童書《蠟筆盒的故事》,是一個很簡單很可愛的故事。


 


亂畫的床單:


線條奔放的地板、牆壁


讓我思考一下再來要畫那裡....


1 則留言:

alice 提到...

你還真捨得讓你的孩子亂畫牆壁和地板
不過~不受拘束才能快樂的畫
[版主回覆01/04/2008 17:01:59]也許因為自己是學這一方面吧,我的確是不在意他到處亂畫,
不過最近比較不能忍受的是,他一直處心積慮想把我貼好的壁報紙撕下來,唉~~貼那個很費工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