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做便當的地方



我終於決定中止在學校做便當的日子。
要下這個決定,真的是想了好久........

畢竟也維持了這種日子將近一年半,
想想,如果沒再做,寶寶白天在娃娃班就沒有媽媽牌可以喝了,畢竟多喝多營養,多喝多抗體啊!
可是轉念一想,
畢竟寶寶也足足滿一歲半了,豆漿優酪乳鮮奶都喝得很好啊,而且晚上還是讓他繼續無限暢飲啊,我還需要每天撐在那裏做便當嗎?
左想右想,還是決定,就做到一歲半吧。



謹以此文紀錄一下,我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電腦教室的小機房),每天兩次做便當的日子,
冬天冷,夏天悶,空間狹小,還要坦然面對同事的疑問(大概一樓的同事都知道了吧),每天抓時間出來(壓縮到休息的時間),時時刻刻面對擠不夠的壓力.....
雖然環境差,但我還是得感恩,至少我不需要到廁所去做,只是感恩歸感恩,還是覺得頗有點心酸,這個社會還是對媽媽不友善啊.....


白天不再做便當,對我和寶寶,應該都是跨出了一大步了吧。
最近老想起<哺乳全書>中有一句話,
「寶寶會需要餵奶需要這樣依賴你的時間很短,但是幸福的感覺卻是一輩子」
雖然痛苦,但,這真的是幸福的感覺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