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假動作闖禁區

家中的廁所一向都是小娃的禁區,
只要小娃闖入,一定會立刻被抱出去。
小軒軒年紀雖小,但是重複幾次後,
他也知道這個地方他不能進來,
然而隨著年紀增長,好奇心變大,
他開始想出一個自以為完美的計畫,
這是發生在軒軒一歲一個月的事:
這個把戲他至少玩過十次,
部落格中的照片是我唯一有拍下來的兩次,
現在,軒軒已經快兩歲了,
行動力超快,想去就去想走就走,
當然也就不會再玩這個把戲了。



媽媽~你在這裡呀~



你看我在玩積木,我在地上玩......



我在門上玩......



心虛撒嬌一下,媽媽我好愛你喔~



你看我拿在手上玩.....



哎呀~掉了~打擾一下我要進來撿玩具喔~



什麼~不可以進來啊~



媽媽~這次不一樣,這次是白色的玩具啦~



可是我真的好想好想要那個玩具,我不麻煩你,讓我自己撿啦~



我要來這裡看書,我沒有進去喔~



趁媽媽不注意,我丟~



我不是故意要進來,是要撿書啦~



真的~那個書不知道為什麼跑過去了~



就是跑到裡面那個地方啊,你看到了嗎~



讓我去讓我去撿啦~~~~~


最後是一段影片,可以看到小娃的心機,還有當時軒軒還不太會站會走路,跌跌撞撞也要想辦法爬進來的執著!

===============================================


這個假動作,好像是小娃娃的天賦,
嘻嘻哥哥小時候也做過一樣的事,
那時的禁區是廚房,就看到他拼命地把玩具丟過廚房門欄,
然後哇哇叫吵著要撿,
或是一邊把玩具把房間方向滾,一邊追著玩具,然後在你疏忽的時侯,突然掉頭往打開的廚房衝,
只可惜這些畫面當時來不及記錄下來。


1 則留言:

joycesu318 提到...

我們娃娃是趁姐姐上廁所時 趕緊抓住滾筒衛生紙的一角往外衝
從廁所到客廳 都是衛生紙 沿路他還興奮的大叫
最近的新把戲是把衛生紙撕的碎碎的
看到媽媽跟在後頭 每次都抓不住他 一整個開心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