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編織]兩件手勾背心



這兩件背心各是在過年前後完成的,
先做完的是這一件,

使用的線材是:鐘紡中細毛線,用量約兩顆有剩
使用五號勾針。
織圖是我同事給我的,
原本是打算勾給我兒子穿,
想不到最後完成的尺寸實在太大了一點,
我那個一歲九個月的兒子穿起來,真有點像套布袋,
所以最後決定送給比我兒子大八個月的皓皓堂哥,
果然身材對了,穿起來就很好看,

過年時拿去高雄送給皓皓,小娃的心理實在也很奇妙,
原本我兒子對我勾的作品一向都不捧場,
這回看到皓皓堂哥穿,他也急急拿了他的歪歪背心要求要穿,
這就是毛背心二人組的照片,實在是滿好笑的。


(我們是帥帥的毛背心二人組......)



第二件是利用過年期間勾的,
 
使用線材還是鐘紡中細毛線,用量約兩顆有剩,勾針還是五號,
織圖則是羊咩提供的,不過我把緣編的部分改成和上一件一樣,
這次因為有前一件尺寸不合的背心做對照,
所以這回針數抓的比較準,完成後當然就很合身啦。
和羞於見人的小背心比起來,
這件當然水多了,
不過麻煩的是,從小娃的爸爸到娃娃班的老師,
沒有人會正確的扣這個釦子,唉~~~這可不是設計不良,
是你們都太沒有慧根了啦~~~



(看我穿上之後氣質多好)





 


2 則留言:

喜樂 提到...

媽媽說的對.......我就是那個沒有慧根的媽媽......因為......我連織......都不會捏 @_@
[版主回覆03/09/2008 11:50:20]哎呀呀,織這個真的沒有什麼啦,
倒是您做的小教材,尤其是那個『組合形狀盒』那才真是讚真是厲害耶

alice 提到...

呵~顏色搭配的很好看~藍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