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媽媽~~矮妮~~



這件事,應該早一個月就該記下來,


最近越來越感覺到小娃的語言發展正在日進千里,
一個月前的某個晚上,我突發奇想,趁著小娃索ㄋㄟ時,教他說話



媽媽說:「好吃」
小寶貝咯咯笑著說:「吃吃」
媽媽說:「媽媽」
小寶貝用軟軟綿綿的聲音說:「媽媽」
媽媽說:「愛你」
.....原本以為我會聽到「愛愛」還是「你你」......


 


 



結果想不到,我聽到寶貝用甜滋滋的聲音說「媽媽,矮妮」


矮妮矮妮,媽媽真是愛死你囉!



 


-------------
概記一下寶寶現在會說的話.....(10/30)
年齡:18M,


爸爸 媽媽 ㄇㄚˋ(阿嬤) 姨 叔叔 貝(阿伯) 公
球球 ㄉㄟˇㄉㄟˊ(水) 鞋鞋 花 喵喵 娃娃(汪汪)
豆腐 菜 ㄋㄟㄋㄟ 熊熊 魚 獅子 猴子 寶寶 妹妹 桃桃(葡萄或櫻桃) 鴨鴨
好 好吃  背背 包包 抱抱 幫幫 矮妮 不見了.........還有呢,等我想起來再補上來


1 則留言:

小瑜兒 提到...

我家小瑜兒現在也已20M了 ~
可是都不願開口學我說教她說的話
我覺得她是故意的
因為平常她常會"嘰嘰喳喳"的亂說一通,我都聽不懂~
這樣算正常嗎?
[版主回覆02/12/2009 15:21:34]每個小孩發展的時間不一樣啦,現在應該慢慢開始愛講話了吧^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