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日本旅遊戰利品

其實,應該不要說是戰利品,應該說是敗家的成果報告。
這趟旅程原本就是定位在購物血拼之行,沒想到帶著小娃,戰鬥力大減,為了註記這個難忘又痛苦的旅程,以下簡單紀錄一下此行的收穫。


【磁鐵】
我一直很愛買特殊的磁鐵,一來是因為單價不高,再來是因為很多磁鐵都具有地方特色,當它們排排站展示出來時,就頗具紀念價值,很能讓人回憶起當初出去玩的情景。

上排中間四個小磁鐵,是在清水寺外的小店買的,中間三個則是搭乘京都嵐山觀光小火車時買的,
最下排左側那兩條魚,是海遊館的翻車魚和鯨鯊,最右方那個毛茸茸的,也是海遊館的鯨鯊,
下排右側兩個,小鹿和大佛,當然就是奈良的名勝啦。


【娃娃衣】
這趟行程收穫最大的,該是我那個16M的小娃還有他那快兩歲的堂哥,買了一堆小娃裝小娃用具,
總共跑了三趟這一類的店,戰利品的照片還有一部分沒拍到,我看,新的一季不必再幫他們買衣服啦。
日本的物價雖然貴,但是如果不是對品質非常非常要求,那麼平價而且設計漂亮的童裝真的會讓人買得很開心呢。


這是去大阪阿卡將本店買的,總共加起來不到NT2500,剛好遇到他們在搬遷拍賣,很多東西都是對折,像是Aprica的防水鞋只買了NT500元,小衣服幾乎都是一件NT100-150,貝親的水杯台中新光三越賣500,我買到NT250。


這一堆是去西松屋買的,雖然是大陸製的童裝,可是設計的圖案都很好看,品質也還OK,最重要得當然是便宜,一樣的西松屋,網拍一件上衣都是290以上,可是在日本本地買,買一件都是100-180,看到這樣的價錢,就讓人忍不住買的一堆,而且,即使是這麼多的一堆,也不到台幣3000喔。
西松屋我們總共去了兩次,一次是去神戶ピフレ新長田店,坐地下鐵做到新長田站,車站一出來就會看到,在二樓,車站前的廣場有噴水池可以讓小朋友去玩水,另外一家我們是去あびこ店,也是車站出來就會看到,店面比神戶店來得大。


【藥妝】
買了雪肌精面霜、嘉麗寶紅色那組的乳液、SOFINA的防曬、痠痛藥布、蚊子水、眼藥水、洗眼液、敷臉面膜.......藥妝並沒有買很多,因為最近變懶了,很多都收在櫃子還沒有擦完,所以這次算是「補貨」吧。


【WII】
這一趟總共帶了4台回來,在YOTOBASHI CAMERA買的,價錢是25000円(售價)-3250円(13%還原金)=21750円,以匯率0.28算,台幣一台6100,水吧!不過要有這種價錢,臉皮要厚一點,我們先辦了會員卡(要填日本地址,要辦會員才有還原金),再發揮歐巴桑的精神(無視於店員頻頻說JAPANESS ONLY),才買到的呢!


【編織書 毛線 鈎針組】
這算是這一趟旅行的殘念吧.....原本想好好逛逛這一類的店,可是.....不是行程上沒有辦法配合(得再轉車繞路過去)就是遇到的店是小小手藝店東西很少,還有一個更大的阻礙是...同行的人都興趣缺缺,所以並沒有好好去逛,唉~~~~
最後的結果就是:編織書九本(在一般書局買的),HAMANAKA鈎針三支(沒有遇到一套的),便宜毛線若干(等有空再補照片吧)
只能告訴自己,我下次來日本一定要自己來,好好逛它個高興..............


 



1 則留言:

小老太婆 提到...

小熊媽咪:
               我很佩服你敢帶小娃去日本玩......而且爸爸還贊成的.....我好想帶我家的寶貝出國......可是爸爸都不贊成...
他說光在台灣玩就要帶一整車箱的東西.....很難想像如果出國會是什麼景象......再來就是吃的問題.......雖然我家寶貝已經1y5m了....還是擔心東擔心西的.......唉.......請賜些勇氣給我吧
[版主回覆04/22/2009 13:10:14]我是在寶寶一歲四個月時帶他出國的,行李方面我是覺得還好耶,因為寶寶吃媽媽牌,所以只要帶喝水的水杯,出去的季節是夏天,所以要帶的衣服也比較輕薄,尿布嘛~~帶一大包出去,回國時空出來的空間正好裝買的東西,所以我覺得行李還不算什麼問題。
真正的挑戰是行程安排,我們是自由行,已經為了配合小孩把玩的步調調的很慢,不過行程還是一直受影響,只能調整心態了,帶小孩出去就是得要慢慢玩,不過去玩的回憶還是滿好的,如果能重新來過,我還是會帶他出國,只是那個住和玩的計畫真的是要重新調整,啊,希望我哪一天能夠有空把當時的遊記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