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全家一起做風車

嘻哥哥從今年八月開始,離開了托嬰中心,升級到幼稚園。
他去念的,是華德福的善美真幼稚園。
幼稚園的活動的確比托嬰中心多,入園還沒幾個月,就遇上了「秋之慶典」。
這個「秋之慶典」,要唱歌要登高要抓著絲巾跑跑跑,
還要.....
還要家長製作的風車和風鈴,
看了聯絡簿之後,我告訴熊爸,「大工程師!這個風車就交給你啦,那個風鈴我再想辦法」
熊爸說:「去弄個現成的來就好了吧」
熊媽:「不行喔,上面寫說要自己做,還希望盡量用自然素材耶」
熊爸:「這些幼稚園在搞甚麼啊!」


抱怨歸抱怨,
為了這個「自然素材」,
我們還是利用了十月的一個週末,跑去顏氏牧場玩,



(2009/10/18 嘻3Y6M 軒1Y)



弟弟也有幫忙喔,「這是很重要的材料,我要幫忙拿好」


回到家,爸爸就賭上工程師的自尊,甚麼電鑽工具箱大傢伙小傢伙通通都拿出來了。
嘻嘻也很興奮的在一旁幫忙。
(可惜我忘了拍照)


這是爸爸完成的風車骨架。


骨架做完後,爸爸拍拍屁股就不管了,
葉片呢,只好由媽媽想辦法了。
既然媽媽是美術領域相關人士,嘻嘻又愛畫畫,那....
當然就準備好工具自己畫。
媽媽先用膠帶把紙張處理好,再交給嘻嘻來畫囉。


看嘻嘻多投入。


讓我挑選我要的顏色。


嘻哥哥在畫畫,弟弟在做甚麼?在旁邊吃點心,開心得很。


這是做好葉片的成果。


完成後奶奶看了看,這個葉片光用膠帶可能會撐不住吧,
還是加上針線把它縫緊,才比較牢靠。
於是,最後完成的風車堅固無比,應該可以保固五年吧!



媽媽~!風車真的會轉耶,跑好快耶!


於是,集合祖孫三代全家人之力,終於完成了這項任務,
「秋之慶典」,總算可以交差了,
熊爸問:「啊你的風鈴呢?」
熊媽:「老師說,兩個只要有做一個就行了」
現在只希望小嘻嘻先生好好愛護,明年我們可還要繼續拿這隻風車呢!


1 則留言:

宋哥 提到...

您好  看到您的小孩上華德福幼稚園,想請問您關於學費的問題??
一學期大約多少錢呢??若能回答,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