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育嬰RPG



在生這隻寶寶之前,其實我一直都是個愛打電動的人,從軒轅劍到魔獸爭霸到世紀帝國到暗黑破壞神,甚至在懷孕時,我還沉迷在魔獸世界中(遙想公測開放當天,我可是開放5分鐘內就連上線開新人物開始廝殺呢......)
可是.....想不到現在我完全沒有辦法打,因為沒有時間,更重要的是也沒有心情.....


心力都到哪去啦?現在全在這個寶寶身上了。


我的老公最近總愛笑我,把「育嬰事業」當作是RPG遊戲,
三不五時就遇到一個魔王(餵母奶、長牙、生病、丟東西、咬人.....)
為了要能順利「破關」,快速累積「經驗值」,
還常常需要上網尋找「攻略」或「密技」,想盡辦法要學會新的「絕招」,


雖是玩笑話,但其實想想還滿貼切的,
只是不知道這個遊戲最後大結局破關後,能帶給我什麼獎賞喔^__^


以下是我常常去尋找攻略、密技的地方
1.《親密育兒百科》上 下兩冊,這兩本書超讚,只要是相信親密育兒派的家長,都應該好好看看
2.《哺乳全書》,就是這本書讓我撐過餵母乳的地獄期,讓我能一直持續餵到現在
3.ㄋㄟㄋㄟ共和國,  超讚的討論區,不只是餵母乳,關於育兒的各種問題都能找到答案,而且回應的品質頗高,不會是543的隨口發言
4.寶貝家庭親子網,有許多許多媽媽在這裡熱心經營,也可以找到許多寶貴的經驗及資料


1 則留言:

Judy 提到...

哈嗄...
又遇到一個跟我一樣的人...
推薦你一本好書...蔡卿穎的"在愛裡相遇"..真的不錯喔.
希望可以給媽咪一點點幫助...
有空歡迎你也來我的部落格走走..